吴孝水调研经开区文明创建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5 15:44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8月4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孝水深入林楼小区、林楼农贸市场、龙山小区、天安世纪城、城西干渠、官塘小区、山水人家等地调研文明创建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每到一处,吴孝水都仔细检查卫生配套设施情况及环境卫生状况,并听取有关单位文明创建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吴孝水指出,居民小区是文明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经开区文明创建工作总体推进有序、成效明显,但在个别点位上仍有短板弱项,要尽快补差补缺;垃圾分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改善和绿色可持续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生活垃圾分类人人皆知,全社会共同关注和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不断树立和培养市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良好习惯。

吴孝水要求,各部门要增强文明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办事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在文明创建工作上,要严格对照实地测评标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巩固文明创建成果;针对重难点问题,要集中攻坚突破,文明办、考核办要持续加大督查力度,确保经开区在全市文明创建测评中多得分、得高分。在垃圾分类工作上,办事处要深入居民小区一线,结合分类标准,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充分论证,做好投放点的选址;建设局要深入研究垃圾分类建设、运营方案,要化繁为简,从实用性、可操作性入手,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尽快开展建设、运营等工作;各部门要根据责任清单,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落到实处。

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祁兴各、郭永付,经开区纪监工委、建设局、文明办、城管执法分局、凤凰办事处、城北新区办事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建设局:杜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