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图强调研调度我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工作时强调共同发力 为争当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第三城提供坚强支撑

发布日期:2023-12-08 11:01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太新 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 字体【  

1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链长王图强深入滁州经开区、琅琊区、全椒县,调度各地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调研重点汽车项目落地建设情况。他强调,各地要共同担起任务,制定目标体系,聚力“外引内培”,加强运行调度,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为争当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第三城提供坚强支撑。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招引专项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全市亿元以上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项目185个,总投资近1800亿元。当前,我市正认真落实省委打造汽车“首位产业”的指示精神,紧盯争当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第三城目标,谋划2024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295个,总投资超2800亿元。

在滁州经开区,王图强深入两家汽车产业重大项目现场,了解到项目当年已开工,目前设备已进场安装,计划明年6月量产,将对我市汽车产业发展起到极大带动作用。他对滁州经开区“双招双引”成效给予肯定,指出要加大帮扶力度,推动大项目迅速形成生产力。

卡罗特整套汽车KD件出口基地项目是新能源汽车产业中的新业态,预计今年年底产值达8亿元,明年产值目标20亿元。王图强详细了解企业市场开发情况,鼓励企业与大集团深度绑定,积极拓展应用场景,延伸产业发展空间;同时指出,琅琊区要做好要素保障和服务工作,助力企业扩产能、拓市场,推动项目更好发展。

在全椒县,王图强走进安徽元隽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柴集团,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椒县及全柴、力神、悦达等企业有关情况介绍,重点了解全柴集团与奇瑞公司合作项目进展情况等。他指出,全椒县有一批大项目支撑,在全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业中占比大,县里提出的明年汽车产业产值过百亿的目标现实可行。要设定具体目标,把延链强链补链文章做透,积极开展与龙头企业的对接活动,引导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协助企业开拓市场,推动产能“爬坡”,为全市汽车及零部件板块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王图强还落实市委要求,开展“三送三问三帮扶”活动,将惠才惠企政策服务包送到有关专家人才手中,感谢他们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叮嘱当地及有关部门切实给予关心关爱,让专家人才在滁安心工作、放心创业、舒心生活,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