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率队调研滁州经开区、琅琊区在建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3-12-08 11:00 作者:全媒体记者刘 晨 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 字体【  

1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队深入滁州经开区、琅琊区,调研先进光伏与储能、动力电池、汽车组装与零部件制造、健康食品、餐饮服务业等行业领域在建重点项目。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市政府秘书长王燕永参加调研。

看现场,工程建设热火朝天;进车间,设备调试紧锣密鼓……吴劲一行来到戴卡年产520万套汽车用铝材挤压零部件绿色智能化生产线项目、摩昆年产8GW光伏智能跟踪支架项目、国智年产20GW动力电池产业化基地项目、滁州经开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卡罗特整套汽车KD件出口基地项目、中润年产8GW高效光伏电池项目等“新三样”重点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企业产品、生产工艺、市场销售、技术创新、发展规划情况,勉励企业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吴劲在调研中指出,重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要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多到一线踏查实情,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以真抓实干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和监管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规范落实各项安全标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聚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在产业规划、项目推进、为企服务上再下功夫,坚持招大引强,聚焦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要素集聚,抢占新赛道、壮大新优势,不断提升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效能,为滁州“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重要一极”的目标定位增添澎湃动能。

在考察育新路同庆楼悦达酒店项目时,吴劲对项目盘活存量商业地产、丰富三产业态的效果予以肯定,鼓励企业引领行业潮流,为群众提供优质消费体验。在卤味快消食品领军企业“王小卤”投资建设的数智化生产基地,吴劲鼓励企业继续做强品牌、做优质量、做大市场,要求进一步强化优质食品企业项目招引,完善产业配套聚集,同时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助力我市健康食品产业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