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园区非公企业党建论坛在滁举行

发布日期:2023-07-14 15:17 作者:张 瑜 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重要指示精神,落实2023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部署,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地区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合作交流,7月13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省商务厅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园区非公企业党建论坛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建中;省委组织部一级巡视员、省委非公工委副书记沈小平,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光,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汪振宇等出席论坛。吴劲致辞,沈小平讲话。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吴孝水作交流发言。

受市委书记许继伟委托,吴劲代表市四大班子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滁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借上长三角“东风”、搭上一体化“快车”,经济总量稳居全省第三、全国百强。近10年GDP年均增幅居全国第一,去年增速居全省第一、长三角第二。在全省“赛马”评议中,经济运行连续五个季度全省第一,营商环境连续四个季度全省第一。我市将以更大力度共画党建引领同心圆,更高质量共建开放合作新平台,更实举措共筑强劲活跃增长极,携手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滁州篇章。

沈小平指出,举办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园区非公企业党建论坛,回顾首届论坛一年来各项工作的进展与收获,谋划进一步推动沪苏浙皖非公企业党建合作交流,意义重大。一年来,我们在组织上有机衔接,促进深度融入;在机制上一体对接,汇聚多方合力;在资源上有效链接,推动工作提升。我们将把深度融入长三角发展摆在全省园区发展和非公企业党建的重要位置,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共担新使命、共谋新合作、共谱新篇章。

论坛以“党建引领一体化 携手共建长三角”为主题,来自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的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部分园区党工委书记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党建、园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党组织发挥主心骨作用助推企业增强竞争力等开展对话交流。来自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38家开发园区现场举行党建和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沪苏浙皖208家开发区和三省一市开发区协会,共同发起“长三角地区开发园区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