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调研部分拟上市后备企业时强调全力培育帮扶,助企乘“市”而上

发布日期:2023-06-08 10:25 作者:全媒体记者刘 晨 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 字体【  

6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滁州经开区、来安县部分拟上市后备企业调研。他强调,要科学、稳妥谋划,主动、积极帮扶,支持更多优质企业依托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安徽扬子地板股份有限公司,看到企业利用电路板回收材料制造的新型防水地板产品,吴劲深入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海内外市场行情、亩均效益等情况,鼓励企业在开发新材料、新产品上多下功夫,积极拓展应用场景和市场规模,为新三板转北交所上市打好坚实基础。

作为一家国内领先的FPD光电玻璃精加工服务商,今年以来,安徽盛诺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相关行业巨头在高端汽车车窗玻璃制造领域达成合作,新项目接连上马,发展势头蓬勃。对此,吴劲十分欣慰,希望通过企业间的高水平合作拉动我市的招商引资工作,并动员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加快上市步伐。

金锋馥(滁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设备,广泛应用于快递电商、生鲜配送、工农业无人车间等场景,2022年获得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吴劲仔细询问企业股权结构、业务范畴、销售情况,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科学规划上市路径,要求相关部门在经营发展和推进上市等方面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在安徽立光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吴劲参观了产品展示和生产流水线,听取企业经营业绩、技术研发、人才引进、上市规划等方面的介绍,希望企业不断做优产品、做精业务,将创新活力持续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潜力和动力,扎实推进企业上市工作。

调研中,吴劲强调,推动企业上市既是企业进一步规范经营、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也是我市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发展能级的重要抓手。希望各企业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主动拥抱资本市场,科学、稳妥谋划上市路径。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培育扶持和协调服务,定期跟踪拟上市后备企业相关工作进展,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经济提质增效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撑和发展后劲。

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市政府秘书长王燕永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