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举办外贸政策宣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20 09:29 作者:魏昕 来源:经济运行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扶持园区外贸企业抢订单、促合作,推动更多产品走出去近日,经开区举办2023年外贸政策宣讲会。会议邀请省商务厅市外汇管理局中信保安徽分公司等相关业务专家进行授课,园区60余家外资外贸企业参会。

会上,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宣讲了2023年省级外贸促进政策,市外汇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讲解了货物贸易便利化政策,中信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了出口e贷、外汇资金、汇率避险分析,中信保安徽分公司负责人讲解了小微企业出口信用险等。此外,园区还借此次宣讲会之机组建了经开区进出口业务沟通微信群,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渠道为企业进行国际贸易政策咨询和对接提供便利,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的广度和深度。

    此次培训使园区企业更深入的理解了外资外贸新政策,对企业更好地发挥自身能量,政银企携手推动园区外贸发展,进一步提升园区开放型经济发展层次和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