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局认真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8 15:15 作者:林金璧 来源:经济运行局 阅读: 字体【  

按照精准对接摸排、开展专题培训、精细指导填报的步骤,采取线上辅导和线下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园区调查样本单位41家,截至目前,一季度样本线上下载率100%,已审核样本数超70%。

一是精准对接摸排。充分学习领会国家、省、市关于投入产出相关会议精神,区分工业、建筑业、商贸和建筑业,逐个样本单位对接摸排,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形势、财务制度建立、配合度等情况,全面细致做好情况摸底和思想动员工作,为开展填报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开展专题培训。邀请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来园区进行线下集中培训,围绕上级培训会议精神、各专业电子台账填报、方法步骤、数据审核规则等进行详细解读,企业统计员或财务工作人员现场提问并答疑,起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三是精细指导填报。分专业对口负责,“一对一”逐个样本单位指导填报,除审核电子台账规范度、精细度之外,采取与企业财务账、“一套表”平台数据进行多方比对的方式,加强电子台账数据审核力度,提高台账填报的质量水平。5月初,市统计局业务科长专门来园区实地调研立讯精密、康佳同创等企业填报情况,各企业均高度重视,配合度高,数据质量填报情况总体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