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赴滁调研家电产业专利导航项目

发布日期:2023-05-15 15:14 作者:魏雨璇、徐龄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为推动智能家电产业专利导航服务基地项目顺利进行,促进滁州经开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5月12日,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丁涛带领调研组实地考察经开区智能家电产业专利导航项目开展情况。

项目各方在家电研究院安徽分院召开滁州市成套家电产业专利导航项目调研会,并邀请园区部分家电企业参加。会上,各方针对滁州家电产业发展现状、所遇难题、项目建设方案、预期目标等进行座谈分析,就构建以省市区市场监管局为主导、家电研究院为依托、第三方代理机构为辅助,多方合作、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项目体系达成统一意见。

会后,省调研组深入走访安徽康佳同创电器有限公司和安徽扬子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工厂生产流水线,考察现有产品智能化水平,督促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产权保护意识,探索专利标准化的可行路径,提升专利导航服务基地主体的市场活跃度。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会和对企业的实地考察走访,省调研组肯定了经开区对智能家电产业专利导航服务基地项目的重视程度和推进力度,提出了部署规划和针对性指导意见。下一步,经开区将以专利导航基地为抓手,整合区内优势资源,严格把控专利质量,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确保专利导航项目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