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办事处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6 17:02 作者:凤凰办事处 来源:凤凰办事处 阅读: 字体【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5日,凤凰办事处各社区通过开展爱心义诊、义剪以及反诈、消防宣传等一系列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倡树时代新风,弘扬雷锋精神。

在天乐小区,爱心理发、爱心修鞋、免费电动车保养等志愿服务摊位前排起了长队,志愿者们耐心认真地为居民排忧解难,暖心的服务令大家倍感温馨。其中人气最高的莫过于爱心理发服务摊位。不少老人一边聊着家常一边等候,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理发师朱大爷手起剪落,几分钟就为居民剪出了满意的发型。

在龙山小区和长乐小区,医疗卫生志愿者为现场居民提供血压血糖检测、内科外科诊断、中医把脉等健康咨询服务。社区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以及防电诈宣传材料,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饮食和卫生习惯的同时也提醒居民看紧自己的“钱袋子”,不要掉入电信诈骗的陷阱中。活动结束后,居民们还领到了社区提供的纪念品,张大叔高兴地说“谢谢你们,现在志愿服务越来越周到,也更加细致了!”

在兰天农贸市场,社区组织志愿者联合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普及消防知识,建设安全社区”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介绍消防安全知识,针对家庭日常用电、用火安全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并强调和演示火灾发生时逃生的基本要领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