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元宵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3 16:54 作者:武佳 来源:凤凰办事处 阅读: 字体【  

“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元宵节赏花灯、猜灯谜是我国千百年流传下来的习俗2月21日,在花都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团团圆圆猜灯谜 欢欢喜喜闹元宵”为主题的节日活动正在热闹进行,小朋友们做花灯、猜灯谜、吃元宵,共享欢乐时光。

活动现场,来自静山画院的志愿者首先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和灯笼的传说,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对传统节日和灯笼有了深入的了解。社区志愿者准备的猜字、猜物、猜歇后语等各类谜语点燃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现场气氛热烈,一片欢声笑语。

在制作灯笼环节,社区志愿者拿出材料包,并讲解了灯笼的制作步骤。志愿者们教大家用木棍做灯笼框架,用红色硬纸作为灯笼的罩子,在四灯罩上画出祥云、飞龙、元宝、烟花等图案,并用红色绳子和流苏点缀、装饰。一个小时后,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孩子们的努力下,通过一步步绘画、搭建、固定、组装,在一片欢呼声中,一盏盏各具特色的灯笼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

做好灯笼,志愿者为孩子和家长端上一份份热气腾腾的汤圆,又甜又糯的汤圆让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他们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再参加此类传统文化活动。

    红红的灯笼和甜甜的汤圆洋溢着元宵节的喜庆,此次活动受到未成年人和家长的认可。社区实践站将持续开展此类文化活动,加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