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新区办事处开展写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8 15:05 作者:唐文静、袁月 来源:城北新区办事处 阅读: 字体【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及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城北新区办事处各社区开展写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

赵郢、石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墨香满社区,祝福传万家”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小书法家们兴致高昂,在老师的指导下,挥毫泼墨,写出一幅幅带着满满新年祝福的春联和福字。社区居民对本次写春联、送春联的活动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驻足围观,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词语,让小书法家们帮忙书写。

夏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市政协办公室举办的“新春佳节共欢庆,文明夏岗伴你行”主题活动。活动现场5名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下笔如行云流水,一张张遒劲有力的福字、一副副寓意深刻的春联,传递温暖的祝福。墨迹还未干透,作品被领走来领取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他们一边欣赏,一边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活动共送出春联300余副。

上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神笔章法书法学校开展了“龙飞凤舞迎新春 挥毫泼墨送春联”主题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活动现场,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龙飞凤舞、热闹非凡,200余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向居民展示传统书法魅力的同时,诚挚送上浓浓的节日的问候与新春祝福

官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春纳福写春联 传统文化添年味”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讲解祭灶、除尘、买年货、贴对联等春节传统习俗,让孩子们进一步知晓新春年俗文化内容。随后辖区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挥毫泼墨,红幅铺展、饱蘸浓墨、奋笔疾书、笔锋婉转、浓墨飘香……一个个福字,一幅幅精致的春联满载着节日的祝福,字里行间流淌着温馨的美好,美好的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一道浓浓的味道。

本次活动通过写春联这一传统文化形式,不仅引导广大居民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促进了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营造了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