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办事处兰天社区开展“欢度春节 幸福万家”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7 08:27 作者:李婷婷 雷晨 来源:凤凰办事处 阅读: 字体【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凤凰办事处兰天社区也逐渐热闹起来,2月1日至5日,兰天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春节辖区居民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感受浓厚的春节氛围。

闹新春,文艺活动不可缺席。伴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词,兰天社区文艺汇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拉开帷幕。舞蹈《莫日格勒河》让观众领略到民族舞的独特魅力,还有男女对唱《海滩别》、独唱《财神来到我家门》儿童小提琴独奏《起风了》等,节目各具特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伴随着古筝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旋律,在场的居民不约而同打着节拍,轻声合唱,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兰天西区送春联活动现场,几位爱好书法的小志愿者们正在挥毫泼墨,忙得不亦乐乎。铺纸、蘸墨、起笔……小志愿者们神情专注,认真地书写着每一个字,一句句寓意吉祥的新年祝福跃然纸上,随后小朋友们把一幅幅写好的春联送给周边的居民,提前祝福他们新年快乐。正在写春联的何心如小朋友表示,“快过年了,我们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给叔叔阿姨送上春联、送上祝福,感到很高兴。”

“圆子”寓意着团圆,也传承了年的味道。春节前夕,兰天社区“家燕”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拌馅,有的搓圆,有的把搓好的圆子放入油锅,不一会,外酥里嫩、金黄酥脆的圆子就出锅啦,随后,志愿者们把香喷喷的圆子分装打包,送给社区高龄老人和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社会化服务队队员,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近年来,凤凰办事处兰天社区每年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50余场,把温暖、爱心送到群众身边。春节期间,社区将继续开展写春联、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