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新区办事处开展腊八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4 16:24 作者:唐文静、童欣 来源:城北新区办事处 阅读: 字体【  

岁末寒天,腊八始至。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区居民邻里交流,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城北新区办事处组织各社区积极开展腊八节主题系列活动。

1月17日上午,城北新区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赵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田家炳学校开展“温情腊八粥 浓浓邻里情”腊八节送温暖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负责人向环卫工人们表达最深的敬意和感谢。随后,田家炳学校学生代表走上前台,为环卫工人朗诵了一首首赞美的诗词,向这些辛勤的环卫工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最后,大家一起品尝了美味的腊八粥。

1月18日上午,宋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温暖腊八 情满社区”腊八节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为辖区部分居民、独居高龄老人、老党员和环卫工人送去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鸡蛋和包子,并向居民介绍腊八节的传统文化。同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给他们带去了浓浓的甜蜜和新年美好的祈愿。

1月18日下午,林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林楼社区卫生室组织开展“爱心义诊行 健康过腊八”志愿服务活动。义诊现场,医生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耐心地询问近期身体状况,并提供专业的治疗意见。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宣传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基础病知识,告知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同时向部分老人开展反诈骗宣传,揭示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犯罪作案手段,普及防范措施。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还促进了社区和谐。同时也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大家对社区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