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办事处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凤凰办事处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8 16:34 作者:姜筱之 来源:凤凰办事处 阅读: 字体【  

为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凤凰办事处积极响应号召,全面深入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推进城居环境综合整治,提高人居环境水平。针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拆迁区域等重点区域,组织社会化服务队、物业公司清理乱堆乱放现象,解决环境卫生死角问题100余处同时精准对标市区两级创卫交办单,重点对王岗、贲郢拆迁区域和康复医院周边拆迁区域进行清理,共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20余吨。

预防控制管理病媒生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针对公共服务大厅、农贸市场和物业小区等重点区域,邀请专业的消杀公司,定期开展灭鼠、灭蚊、灭蝇等消杀工作,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同时,加强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经常性清扫、消毒,减少病媒生物滋生的可能。定期在各小区微信群中转发病媒生物预防知识,线上指导居民在家中进行必要的防鼠、防蚊措施,提高居民防病意识。

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教育,营造主动创卫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知晓率,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发布宣传信息50余次,通过小区居民微信群线上平台推送健康知识和活动进展情况,并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走进小区开展健康新领航义诊活动4次,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义诊等服务,参与居民2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