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腊八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8 16:22 作者:武佳 来源:凤凰办事处 阅读: 字体【  

浓情腊八节,暖暖年味浓。在腊八节来临之际,1月17日,花都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花都路社区养老中心开展了“传承传统民俗 品味浓情腊八”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与老人一起回忆腊八民俗,了解全国各地的不同习俗,增加了文化常识。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党员志愿者为老人提供测量血压和健康咨询服务。养老中心的志愿者们端上一大锅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由糯米、红米、薏仁、桂圆、红枣、花生等8种食材熬制而成,其香味飘散在活动室里,弥漫在老人的心田。老人们品味着热乎、香浓的腊八粥,纷纷称赞社区和养老中心对老年人的爱护和关怀很到位。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而且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花都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此类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温暖他们的内心世界,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