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全力开展铲冰除雪行动

发布日期:2023-12-22 16:50 作者:李钢 来源:建设局 阅读: 字体【  

    1215日下午,滁州市迎来今冬首场降雪。为切实做好今年冬季除雪防滑保畅工作,有效应对本轮降雪,经开区本着统一调度、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积极协调部署铲冰除雪各项工作

    一是组织严密,绸缪在此之前,经开区认真贯彻防患于未然的工作方针,提前对除雪设备进行保养、安装、检修,确保一有雪情,全员到位、车辆器械完整好用、仓库融雪物资储备充足。根据辖区历史极值标准,做好融雪剂、防滑材料、机械设备等物资储备

    二是而动,昼夜奋战组织各养护单位通力合作,按照预备部署方案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开展铲冰除雪紧急工作,确保市容环境整洁和道路交通畅通。对城市主干道,利用滚刷、雪铲进行不间断密集清理积雪,同时采取水车喷洒融雪剂,展开融雪作业,防止道路结冰。

    三是清雪保通,便民暖心本次行动共出动应急保障队伍约500人次,投入铲雪车17台,扫雪车15台,撒布机8台;使用融雪剂349吨,防滑垫1360米,麻袋1745条。

    目前辖区道路、桥面无结冰,通行正常,作业效果显著,实现雪中路畅、雪后路净不结冰。不仅清扫出一条平安路温暖路,也充分体现出经开区的责任与担当,心系于民,服务于民。接下来经开区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紧盯降雪态势、严阵以待,继续做好冬季应急保障措施及全域清雪融雪工作,为全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