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多举措推进“暖民心”行动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2-09-30 17:20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今年以来,滁州经开区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暖民心行动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得到实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老有所养。整合养老服务三级中心资源,合理布局就餐服务圈,建成老年食堂2个、老年助餐点7个。重点打造花都路社区老年食堂样板,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在满足老年人就餐需求前提下作为老年人休闲活动场所,免费或低偿为就餐老人提供休闲娱乐、健康指导、助浴助洁等延伸服务。该食堂自运营以来,已提供2000余人次助餐服务。成立老年大学经开区分校——凤凰办事处梧桐老年学校,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开设书法、舞蹈、合唱、黄梅戏、葫芦丝、太极拳等7门课程,参学人数约350人,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学习教育需求。

坚持难有所助。加大帮扶力度,积极为企纾困解难,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帮扶工作常态长效。截止8月底,收集企业诉求1021件,办结1021件,办结率 100%。做好项目帮办,完善项目调度机制。编制《滁州经开区工业项目流程事项清单》,按照签约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要求,实行项目分级、分类调度相结合,定期、不定期调度相结合,形象和现场调度相结合,根据项目推进计划,明确责任人员、时间节点,及时研究解决项目落地中存在问题。今年以来,共走访在建项目100余次,完成涉企行政审批手续40余件,共解决要素保障事项200余件。

坚持劳有所得制定2022年度助企招工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线上通过抖音、今日头条、E滁州、前程无忧等多渠道宣传重点企业用工信息,并开展直播招聘,直播点击数近60万次;线下组织企业参加夜间招聘会、高校毕业招聘会等。1-8月,累计帮助企业招工4.8万人次。统筹人力资源市场日常管理工作,组织人力资源公司协助重点企业个性化招工工作,保障企业临时性生产需求。建立食品经营许可前培训制度,每周举办培训班一期,对新申办从事餐饮服务经营的,进行许可前培训和线上申请流程讲解,促进食品经营户就业率。今年截至目前,已举办32期食品经营主体许可前知识培训,累计338家经营主体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