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暑期 平安一夏

发布日期:2022-08-12 15:53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构建辖区未成年人社会安全“保护网”,进一步强化暑期安全教育,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安全、健康的暑假,城北新区办事处开展“护航暑期  平安一夏”系列活动。

 

    近日,城北办夏岗社区联合共青团滁州市委、滁州市公安局团委组织未成年人走进滁州市公安特警支队开展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在警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特警演练、警犬训练、警情处置、攀登索降等表演,参观了警用装备、特种车辆。在警官的现场讲解和演示下,孩子们认真聆听学习了安全防范知识的相关内容,实地体验了警营生活。


 

    高庙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到经开区消防大队进行参观,并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向消防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活动中,孩子们在消防讲解员的介绍和演示下,了解各种消防车及灭火战斗服、氧气面罩、剪切钳等救援设备的功能,学习灭火和自救、互救常识,体验消防大队常用器材装备的使用。

此次活动,通过进警营、入消防的不同体验形式,丰富了辖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在体验过程中增强了孩子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城北新区办事处:袁月、丁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