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亲子团扇 画七彩夏日

发布日期:2022-08-08 15:51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城北新区办事处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绘画系列活动。

 

    8月5日,上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手绘扇面”亲子手工活动。在志愿者介绍了团扇的文化底蕴,并教授了绘制团扇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后,孩子们在各自家长的陪同下,充分发挥色彩搭配的创意,绘出花鸟鱼虫等中国画特有的扇面。在亲子关系的良好互动中,孩子们也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增强了文化自信。

 

    夏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七彩夏日”少儿绘画活动。活动开始,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绘画的主题。随后,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一幅幅关于夏日童真的作品跃然纸上。孩子们轮流阐述了自己作品的构思,相互交流自己的心得。

本次活动旨在培育孩子们的美育,让孩子们在生活和学习中发现美、感知美、创造美。

(城北新区办事处:陈晨、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