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十期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9 09:04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827日上午,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主持召开第期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四章坚持敢于斗争和第七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内容。

吴孝水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现了伟大领袖的雄韬伟略、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伟大道路的光明前景、伟大梦想的使命感召和伟大政党的品格形象。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贯彻落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思想伟力,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加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吴孝水强调,全区上下要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在学上下功夫。一是要带着感情学,全面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二是要带着信仰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在常学常新中筑牢根基、学深悟透中坚定信仰。三是要带着使命学,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准确理解和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心无旁骛、竭尽全力谋事干事。四是要带着初心学,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五要带着敬畏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保持清廉政治本色。

吴孝水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工作转化上求实效。要在经济发展上持续攻坚,树牢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理念,聚力招好项目、上大项目,用活现有资源,压实工作责任,加快签约、在建项目进度,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在社会事务上持续发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定、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摸排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化解信访事项,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解民忧、聚民心,切实保证园区内社会环境安全稳定和谐。

会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宏凤凰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孙艳、城北新区党工委书记吴萍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其它党工委委员和部门以上领导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求是2022年第16期),2022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会议精神,20228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2022811日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28月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合肥调研量子科技产业和调研督导抗旱工作时的讲话精神,202272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20228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许继伟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办、局、分局、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