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办事处以“六亮”行动为抓手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发布日期:2022-08-31 08:19 作者:朱英琼 来源:凤凰办事处 阅读: 字体【  

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以来,凤凰办事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抓疫情、强党风、优服务上持续发力,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党建引领抓疫情。面对突发反弹的疫情,凤凰办事处党工委先后组织召开13次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和工作部署要求,同时结合“六亮”行动,立即在各小区门口及核酸检测点树起党旗、设立党员示范岗,参与抗疫的党员同志全部佩戴党徽亮身份。疫情期间共设立党员示范岗37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4个、组建党员突击队5个195名党员工作者坚守防疫一线,全力守护广大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理论武装强党风。结合实际制定《凤凰办事处2022年度工作人员教育培训方案》,每月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开展小区治理、公文办理、财务管理、职业素养等方面知识轮训,进一步提高办事处机关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以学风带作风强党风

树立典型优服务。深入推进“红色汇治”工程,把红色驿站作为党员志愿服务的延伸平台,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累计帮助协调解决社区生活常见问题464件。并以金色春天小区为龙头,打造“先锋模范+服务”特色小区,指导金色春天小区党支部梳理在职党员人数,推行支部吹哨,党员报道,对居住在小区但组织关系在单位的党员,实行组织关系一方隶属,党员参加单位和小区双重组织生活的探索,通过党建引领,结合小区居民特色,组建了广场舞队、葫芦丝培训班等,丰富多样的业主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小区的作用以龙山安置小区为龙头,打造“战斗堡垒+管理”特色小区。指导龙山小区党支部搭建党群议事平台,坚持问题导向,协同物业、业主委员会联合服务治理,通过微信群收集小区内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每月召开三方联席会议,针对当月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重要事项共同协商,实现居民事居民议,居民的难题居民解,不断完善共商共议共谋的民主协商机制。今年以来共协商议事5次,收集并处理居民信息2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