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企招工 工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12 17:39 作者: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滁州经开区工会办事处在党工委和市总工会的统一领导部署下,在有力引导企业工会组织广大职工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问题。截至2月底,为园区43家企业招聘用工2000余人。

超前谋划早准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地采取了封闭式管理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但同时给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用工上的困难。为推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经开区党工委和市总工会超前谋划,春节前就研究安排部署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用工不足问题。工会办事处组织专门力量调查企业用工需求,共摸清55家企业200多个工种、用工需求17273人。针对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者特点,工会办事处召集部分企业工会研究制定招聘员工实施方案。

加大宣传造氛围。春节前,工会办事处会同经开区相关部门,联合企业组成4个宣传组每天深入滁州周边县市区乡镇(街道),入村入户开展企业用工宣传,共发放各类招聘资料6000余份;在滁州高铁站、铁路站、客运站、人才市场、人民广场、集贸市场等人流较多的地段张贴大型招聘信息;通过多途径开展线上宣传,利用省总工会网、经开区网站、E滁州网站等线上媒体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信息,积极对接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平台提供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共有3500多人登记求职意向。

多措并举重实效。主动对接周边县市区工会,联合部分企业组织客运车辆深入乡镇(街道)招聘接送新入职员工17班次、729人;引导基层工会推动23家企业制定员工以老带新激励机制,调动老员工帮助企业招工的积极性。据统计,以老带新入职人员达1518人。为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人员顺利返滁,工会办事处及时对接有关部门,及时协调助企员工返程畅通、入住小区顺畅、隔离生活保障、核酸检测等问题76人次。

工会组织是职工“娘家人”,服务企业职工永无止境。疫情当下,经开区工会办事处为企业职工服务仍在继续努力。


(工会办事处:罗永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