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一期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3 16:31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1月23日上午,滁州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一期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班子成员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高标准、严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高屋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经开区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做法,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做好思想、政治、理论准备。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用系统观念谋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抓好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贯彻执行,强化政治意识和党员意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前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

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办、局、分局,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