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10-30 16:13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10月30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来滁州经开区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市委党校综合教研室主任,管理学教授吕小瑞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吕小瑞从“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贯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四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

会议指出,要一以贯之强化理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统完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坚持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掌握理论体系、吃透精髓要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广大党员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善学善用强化知行合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六保”促“六稳”、深入推进“两重”攻坚行动,实现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践力量,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用心用力优化服务,创先创优发展环境,为打造“亭满意”服务平台,持续加强我市营商环境建设作出贡献。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在今年最后的两个月,再加压、再冲刺,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经开区机关全体人员,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办事处党政班子,村(社区)两委成员参加报告会。

(综合办公室: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