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保月调研城北新区办事处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1 17:21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四下基层”工作要求,7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保月带队赴城北新区办事处调研信访维稳、矛盾化解工作。

调研中,徐保月听取了城北新区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及信访工作存在的困难。徐保月在肯定城北办信访工作的同时表示,对于群众诉求,要认真对待,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城北新区办事处要强化调度,进一步推进疑难信访案件的办理。徐保月还主动约访信访老户,耐心细致地听取信访人诉求,详细询问了来访群众的生活状况及实际困难,了解诉求产生的来龙去脉,针对来访群众提出的问题,他和参加接访的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商讨解决办法,要求有关部门按照相关政策给予解决和落实。

徐保月强调,经开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怀着感情,设身处地理解来访群众的信访诉求,耐心接待来访群众,推动群众初次信访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真正实现“最多跑一地”;对于无法解决的问题,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努力打开群众的心结;要全面排查信访隐患,用心用情化解信访矛盾,做好政策宣讲,让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及时有效得到化解,真正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葛立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