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举办2020年二季度“环保大讲堂”暨新固废法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24 09:02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重大任务,依法做好固体废物环境污染防治工作,6月23日,滁州经开区举办2020年二季度“环保大讲堂”暨新固废法培训活动。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副处长郝华应邀现场授课,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行解读。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光华主持培训会,经开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园区企业环保负责人、环保工作人员共计一百余人参加培训。

郝华围绕新固废法取得的进展、固体废物管理制度、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制度、危险废物管理制度、法律责任等方面,对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现场与企业代表互动答疑解惑。

会议指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此次修订固废法,旨在健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长效机制,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相比现行固废法,新固废法进一步压实了企业主体责任,将固体废物处理各环节的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强化了对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的监管。

会议要求,企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将国家的政策、法规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提高环境治理能力,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环保分局:林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