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举办职业健康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6-24 17:28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为强化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的职业健康素质,提升职业卫生管理水平,6月22日下午,滁州经开区举办了职业健康专题培训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宏出席并作动员讲话,辖区100余家规上企业职业健康分管负责人、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职业健康专家库、省卫健委职业病鉴定专家库、省卫健委职业健康体检质控专家组、省卫健委放射卫生技术评审专家库成员刘明军、周宏中进行授课。两位专家分别就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监护的管理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以及职业卫生防护用品的选择与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后,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闭卷测试,测试合格者予以发放《职业健康培训证》。

经开区紧紧围绕2020年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促进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扩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基础,为经开区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应急管理局:吕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