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开出全市异地评标“第一标”

发布日期:2020-06-11 08:46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近日,滁州经开区“东支干渠(小官塘水库-九江路)改造施工项目”依托“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通过安徽省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顺利完成滁州市远程异地评标“第一标”。

远程异地评标作为一种创新评标方式,利用信息化技术,实现评标过程的协同管理,多地专家可通过远程协调系统进行异地评标,行业监管部门也通过系统录屏实行全程监督,可查可溯。对于以公平公正为首要原则的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不仅打破空间地域的限制,实现多地硬件资源和专家资源共享,提高评标质量,降低评标成本,能更加有效规避评标专家的廉政风险,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隔离不见面,有效避免评标中存在的“熟人效应”,保证评标的公平、公正。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完成,是滁州经开区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评标新探索,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园区公共资源交易高效规范低成本运行。

(建设局:鄢红梅、欧明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