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图强在调研滁州经开区经济运行时强调

以“项目为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03 10:54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7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率调研组调研滁州经开区经济运行情况,实地考察部分重点项目、企业。他强调,要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跟产业发展的新风口,坚定不移大招商、以项目为王,做大做强产业链,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发展,为全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立讯精密工业、盛诺电子、东方日升新能源等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看到立讯精密工业二期54万平方米厂房正在边施工边安装设备,调研组要求,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早日投产,在扩大产能同时引进高端产品,抢占竞争高地。在盛诺电子工地现场,了解到企业引进私募基金IP0,调研组指出,要善于用资本的力量,希望企业抓住安徽省新兴显示器产业链大发展机遇,做强企业。在东方日升、博西华家电、韩上电器,调研组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抗疫和生产、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

调研中,王图强听取了滁州经开区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树牢抓招商引资就是抓发展的最大共识,把握产业发展的新风口、新趋势,立足滁州实际和资源禀赋,以项目为王和产业链工作为抓手,全力引进和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细分领域成长型企业,推动我市主导产业集群化发展。要坚持“顶格”招商,努力创造最优营商环境,着力做好要素保障,全力帮助企业解决“人”“钱”“物”等方面的问题,确保既要引得来,更要留得住、发展好。要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发展“专精特新”企业,不断提升产业能级,增强企业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强化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要高度重视稳增长面临的困难,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在应对变局中抓住机遇,为“滁州速度”再添动能。 (记者:陈亮)

——2021年8月3日《滁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