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消防大队多措并举开展国庆消防安全宣传

发布日期:2021-10-11 09:16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居民群众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意识。经开区消防大队充分利用多种资源力量和平台渠道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采用流动宣传与固定宣传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消防宣传进门店、进小区,利用大喇叭、滚动字幕向群众传递消防知识,通过在消防主题公园和住宅小区消防角等宣传阵地植入消防安全宣传内容,充分发挥固定宣传阵地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同时组织消防宣传人员、小区物业管理者开设消防宣传台,发放消防宣传单,采用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模式向居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培训,讲解日常防火等注意事项。此外,大队还利用微信、短信等平台,向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市民发送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居民假期出游时注意关闭家中电源、煤气,企业要加强值班巡查和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严禁违章用火、用油、用电、用气,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度。

经开区消防大队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提示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消防大队:缪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