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新区办事处: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台风“烟花”

发布日期:2021-07-28 09:01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自6号台风“烟花”预警发布以来,城北新区办事处超前部署,压实责任,全方位做好防台风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防台风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包保责任。按班子成员包保、部门分工负责,村(社区)系统排查的工作部署,确保做到辖区34个重点防范点位出现险情精准处置。

靠前动员部署。立即响应防汛防台风预警,不断加强社会宣传及应急排查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广泛发布预警信息和防范措施,已累计发布短信12600条;对辖区内搭建的活动板房、畜禽养殖棚,居民危旧房,小区户外广告及住宅小区地下车库等关键点位进行全面排查,累计转移危旧房住户群众42人。

完善物资储备。围绕办事处和村(社区)两级防汛物资储备数量、种类、管理台账及保存现状进行自查。按照“首保应急、规范管理、集约高效”的原则,对损坏或残旧的防汛物资及时更换,补足数量,保障物资在数量和质量满足汛情要求。

督导责任落实。通过“重点督查+随机抽查”的方式,从查包保、查预案、查物资、查队伍、查值班5个方面对8个村(社区)防汛工作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预案实施、制度执行、统筹协调、应急处置等四个方面到位。

(城北新区办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