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26 11:44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点的安全管理,扎实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连日来,经开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各烟花爆竹销售点的证件是否齐全,储存仓库、储存量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销售超标、违禁产品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同时还检查了各销售点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落实,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针对检查中部分烟花爆竹销售点存在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责令经营业主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完毕。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各经营业主讲解烟花销售、存放过程中注意事项,要求各业主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部分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市场,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维持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扎实基础。

(消防大队:胡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