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经营承诺及消费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5 08:20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经营者遵纪守法意识,提升公众对特殊食品消费和选购的认知能力,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特殊食品经营承诺及消费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通过逐户上门指导的方式,引导辖区内特殊食品经营户签署《特殊食品经营承诺书》并张贴在证照公示栏、进门处或收银台等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主动向社会公开承诺。同时,组织经营户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特殊食品选购提示海报,在对应的特殊食品专区(专柜)内的显著位置张贴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选购提示。截至目前,共完成辖区15家特殊食品经营户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特殊食品经营户参与到科普宣传活动中来,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市场监管局:徐龄、赵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