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9 08:31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加强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观念,11月6日上午,官山村新时代文明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讲解员结合青少年性格特征和生活中的法律案例,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了解到懂法的必要性。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官山村关工委“五老”人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禁毒宣传长廊、法治教育宣传长廊,向他们讲解了黄色、毒品及贪恋网络游戏带来的严重伤害,引导他们要树立正确的观念,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

本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使他们自觉形成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意识。

(城北新区办事处:马玉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