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滁州经开区企业随迁子女入学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8-31 15:04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好服务企业“攻坚战”, 滁州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为企业员工子女入学解除后顾之忧。今年以来,共解决园区56家企业138名随迁子女入学难题。

大力宣传,扩大知晓率。年初开始,企业服务中心主动对接市、区教体局,搜集最新入学信息和政策条件,结合经开区招商引资政策,向园区内企业员工提供咨询和宣传。同时,通过实地走访、QQ、微信等方式广泛搜集园区企业员工入学需求信息,做好信息报送梳理、统计、审核工作。

加强对接,争取支持。随着滁州经开区落户企业不断增多,外省籍随迁子女数量不断增多。企业服务中心多次对接教育部门,积极争取理解支持,确保园区内适龄儿童都按时接受义务教育。

加快建设,完善规划。目前,滁州市田家炳学校已建设完成,标志着滁州经开区第一所智慧化学校即将正式投入使用。该校的建成有效缓解了当前学校教育资源紧张的问题,切实满足经开区辖区居民及企业随迁子女入学需求。 

(企业服务中心:徐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