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积极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20 10:18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长江流域实行“十年禁渔”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全市统一要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开展地毯式排查,对辖区9家从事水产经营的单位逐一登记造册,全面掌握现有经营范围,广泛宣传关于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实行“十年禁渔”的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加强市场监督检查,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和水产品及其制品生产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登记制度,严把进货查验关,禁止采购、加工、销售在禁渔区非法捕捞的渔获物;加强对E滁州电商平台售卖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的监管,督促平台将禁限目录纳入平台禁售商品服务名录和违禁词库。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严把市场准入关,严厉查处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违法行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市场监管局:徐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