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2 17:44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培养青少年环保意识,2020年6月20日,花都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辖区20名未成年人、12名家长、5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这是厨余垃圾!”“那个手电筒应该是可回收垃圾!”在VR体感游戏互动区传来孩子们兴奋的声音,他们急切地想把自己在垃圾分类知识展示墙学习到的知识验证一下。参加虚拟骑行的小朋友在伙伴们的“加油”声中用力踩下脚踏,屏幕上展现了蓝天青草、风朗气清的画面,享受低碳出行带来的美好环境。为了向孩子们揭示厨余垃圾处理器的奥秘,社区志愿者让他们将枯叶放进处理器,并约定下周六一起来看枯叶会不会变成肥料。“变废为宝”展示区的各类手工制作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自己动手,用废弃的毛线做成色彩缤纷的花朵。触屏垃圾分类游戏区域也颇受青睐,孩子们争先恐后想挑战垃圾分类游戏的最高分。


凤凰办事处垃圾分类体验馆利用先进的设备、多元的形式受到广大未成年人和家长的一致称赞。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垃圾分类知识,而且促进了“小手拉大手”的环保进程,营造了辖区居民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凤凰办事处: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