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岗社区联合团市委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3 18:06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5月1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防灾减灾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为进一步做好相关宣传工作,5月11日,夏岗社区联合团市委、市消防支队为辖区居民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消防支队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详细解读了近年来我市发生的重特大火灾案例,警醒居民危险就在身边,一定要格外注意用火用电;在提升居民安全意识的同时,志愿者们向居民普及日常生活用火用电的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

随后,社区志愿者和团市委机关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居民家中,为居民发放防灾减灾科普资料,赠送家庭消防应急物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

此次活动为辖区居民普及了防灾减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援知识,提升了他们的应急救护能力。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并希望社区今后多多组织此类活动。

(城北新区办事处: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