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开展资金存放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4 18:24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阅读: 字体【  

为规范经开区预算单位和直属国有公司资金存放行为,防范资金存放安全风险和廉政风险,近日,经开区财政局联合纪检监察工委对财政局、预算单位及管委会直属公司资金存放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强化领导,统一部署。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健全资金存放管理机制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资金存放综合效益的重要举措。经开区高度重视,成立资金存放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制订《滁州经开区资金存放管理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资金存放监督检查相关工作,确保该项工作组织有力、责任明确、监督有效。

严格标准,查细查实。对资金存放管理,采取全面自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方式,通过现场查阅资料、账簿以及询问相关工作人员,严格对照标准,对内控制度的建立、账户开设依据、账户核算资金性质、开户银行选择方式等重点内容逐一梳理、排查,查找存在问题,以进一步规范各单位资金存放管理,杜绝违纪、违规、违法问题发生,

强化责任,落实整改。将本次检查作为完善制度、加强管理的重要契机,全面查找制度和管理漏洞,进一步完善资金存放管理和内控制度。同时,强化责任意识,严肃工作纪律,凡在检查中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有问题不查,查出问题不报、不处理的,一经发现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财政局:独睿、李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