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起“防诈墙” 守护“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1-08-02 17:44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防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保证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7月30日,宋郢社区、官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琅琊区人民法院共同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琅琊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刘艳、副庭长石有维授课。石有维结合审判的真实案例,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常见的诈骗犯罪类型,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诱骗群众进行转账等骗取钱财的行为。同时,引导他们要提高防范意识,特别是打消“用小钱赚大钱”、“不劳而获”的念头。

今后,村、社区将不断加强电信网络诈骗危害的社会宣传教育,筑起“防诈墙”坚决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城北新区办事处:马玉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