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日期:2021-02-23 15:36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为引导辖区未成年人树立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的高尚情怀,2月19日上午,城北办赵郢、石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的主题活动。

志愿者组织孩子们走进家门口的党史馆,在讲解员带领下,重点参观了“共和国图腾”、“永远的丰碑”、“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等板块,了解板块中蕴含着革命先烈奉献与牺牲的感人故事,让孩子们知党恩、珍惜现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重温先辈们的生活轨迹。民俗馆里,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解展厅的墙面上多幅具有民俗特色的农耕场景图,介绍陈列区里陈列的农耕器械:石磙、升斗、风车、水车……在图文与实物中,孩子们加深了对本土的乡村文化发展历程和历史的认识。

此次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被先辈的伟大精神折服,今后要认真学习红色文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城北新区办事处:戴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