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办事处召开第四期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5-06 09:20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4月28日,凤凰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孙艳主持召开第四期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会。办事处党政班子成员、各科室、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内容,传达了《关于开展“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的方案》《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滁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南谯区“学党史、强服务、保平安、创满意”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对办事处近期安全、平安建设、征迁、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初心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打扫思想灰尘,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从警示教育中提升初心力量,不断完善自我。要深刻领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背后的根源,以革命先烈、英雄模范和时代先锋为榜样,牢固树立道德高标准,严守纪律的底线和法律的红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史学习的感悟转化为激励勇担使命,战胜前行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的蓬勃之力。要从贯彻全会精神中增强初心力量,坚信未来可期。要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时代特点与重要意义,紧紧抓住新发展阶段这一历史新机遇,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行,善谋善思,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不断增强基层治理能力,持续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凤凰办事处:朱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