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身临其境”接受党性教育

——凤凰办事处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15 08:54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百年建党路,苦难铸辉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近日,凤凰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教育,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从榜样身上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

在滁州市博物馆,机关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追寻着皖东抗日根据地的红色记忆,透过文字、图片、模型、雕塑等,全面学习回顾我们党在皖东地区的光辉历程和所铸就的革命精神。在参观完“奋进皖东100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新时代的美丽滁州做出更大贡献。     

在山东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孟良崮战役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花都路社区、十三里店社区和兰天社区的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接受着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通过对台儿庄战役的进攻路线和战役过程、八路军115师在鲁南的光辉历程和鲁南军民的抗日革命历史以及孟良崮战役的深入了解,党员们对这段历史不屈不挠、奋勇前进的红色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嘉兴中共一大南湖“红船”等红色教育基地,陈桥社区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缔造者的不易,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精神斗志,锻造了坚强党性,表示要不忘先辈遗志,全面弘扬“红船精神”,争当新时代奋斗者。

(凤凰办事处:朱英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