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9 16:14 作者:张少雪 来源:党政综合办 阅读: 字体【  

527日上午,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主持召开2023年第五次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第九章第三条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和陕西考察调研时、在421日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4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级纪委有关通报等内容。

吴孝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坚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紧盯双过半”“季季红目标,聚力双招双引,推动招商项目体量、质量、数量再上新台阶,形成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企业之事无小事的理念,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服务好产业发展。

吴孝水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园区重点活动场所和事故易发多发领域,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扎实推进问题隐患整改,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办好初信初访,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吴孝水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落实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坚持风腐同查、同治,增强斗争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格整改整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原则,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强监管、堵漏洞、补短板、建机制,确保整改整治取得实效

会上,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55日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韩俊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和读书班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51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等内容。

各办、局、分局、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