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3-05-27 08:21 作者:王海威 来源:纪检监察工委 阅读: 字体【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廉洁意识,5月26日上午,滁州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警示教育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祁兴各主持会议。经开区机关干部职工,办事处党政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主要负责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李艳飞同志作了“拒腐防变,走幸福路”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授课,深刻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结合各级纪委监委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反面典型的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防微杜渐、戒尺高悬、警钟长鸣。授课结束后全体人员观看了《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违纪违法人员声泪俱下的忏悔让在场的干部职工深受警醒,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把好廉洁关,走稳人生路。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一以贯之坚持严的总基调,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不遗余力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坚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破坏营商环境等突出问题,全力打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服务高效的廉洁园区。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不越红线廉洁从政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时刻提醒自己守牢底线、不越红线、不踩高压线,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岗位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