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部署暨农民工工资清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4 10:07 作者:张振、陶厚福 来源:建设局 阅读: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和农民工工资清欠方面工作举措,4月13日,经开区召开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部署暨农民工工资清欠会议,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在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市安委会、市住建局下发的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通报了园区“两节”期间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奖惩情况和一季度建筑工地质量安全暨农民工工资检查情况。

会议指出,扎实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坚持全覆盖排查,确保隐患查得深、查得准、查得细;突出排查重点,基坑工程、模板工程、起重机械吊装、脚手架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各类高处作业等环节风险隐患,逐一排查,确保取得实效。要将本次专项行动与房屋市政安全生产治理行动、防高坠专项检查、有限空间专项检查及其他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有机结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狠抓规章制度执行、狠抓常态化高质量监管”专项行动,算好经济账、责任账、良心账“三本账”,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推动企业主动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理念。

会议强调,在建项目各责任主体要树牢安全责任意识,改进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确保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履职到位,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到位;严把建筑质量关,提升住宅工程交付质量,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及时有效处置发现问题,切实维护经开区社会稳定向好发展大局。

    会后,组织开展了建筑领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园区部分在建项目负责人递交了预防事故安全生产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