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4-14 09:07 作者:李坤 来源:社会事务局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信访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经开区信访事项化解,4月12日下午,党工委副书记汪明阳组织召开信访专题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各责任单位有关信访事项推进化解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疑难重点事项,明确下步工作目标和工作责任。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鲁晓峰,各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汪明阳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信访工作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抓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将信访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一把手”负责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同时,在解决信访问题时要将心比心、勇于担当,要有招数、有办法,加快推进信访事项化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汪明阳强调,一要健全“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强化日常调度,严格落实双向规范,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强化源头治理,大力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严格落实“1+5+N”信访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村居排查化解作用,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办事处、矛盾不上交”;三要持续推进攻坚行动,落实领导包案制,及时交办、跟踪督查,切实攻坚化解一批积案、老案、难案,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