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兑现近亿元扶持资金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真金白银惠企业 真心实意优服务

发布日期:2022-11-29 10:32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说到做到、服务周到,这是滁州经开区营商环境的真实写照。

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考卷下,滁州经开区始终推动企业与园区发展同频共振,把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当作园区服务的着力点,进一步擦亮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今年来,园区着力助企纾困,积极兑现项政策,向企业兑现奖励资金1亿元,既为企业纾困解难,又为企业加油鼓劲,向企业交出了一份重信守诺、真情帮扶的满意答卷。

真金白银奖励助企纾困解难

没想到园区承诺的事真的兑现了!真金白银的扶持让我们发展底气信心更足!东菱电器负责人喜上眉梢,去年企业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10亿元,按照政策规定,获得园区奖励50万元。

今年以来,滁州经开区从企业的生存到发展、从产业提质增效到稳住经济基本盘,形成了一套政策组合拳出台《支持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促进智能家电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和《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若干政策》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助企纾困,为市场主体带来一场场及时雨。  

营商环境优化不仅需要政策的出台,更需要政策落地实施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近日园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兑现扶持资金1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政策资金7989万元,家电产业政策资金1168万元,现代服务业政策资金472万元。奖励范围涵盖了支持做大做强、高端制造、绿色制造、创新发展、扩大进出口,鼓励企业上规模上台阶、研发智能产品、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制定标准、参加全国性或国际性大会等各个方面,是近年来园区覆盖面最广、支持力度最大的政策。

企业只要有创新、有项目、有发展,就能够充分享受到政策支持,真金白银的奖励精准回应了企业所盼、市场所需,切实给市场主体送上真正暖心管用的大礼包

真心实意帮扶优化营商环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把企业家当自己人。企业家享受到有温度的服务,就有了的安全感和归属感。滁州经开区牢记企业之事无小事理念,增强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意识。

什么叫做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疫情期间,安徽盛诺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经理欧小斌说有三件事让他深有感触、深受感动。一是经开区留工稳产政策让企业一半员工选择留守岗位、就地过年,让企业实现提前一周开工;二是受疫情影响,物流交通不畅,经开区第一时间为企业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企业物流车辆通畅,让企业安心生产;三是经开区专门抽调部分工作人员,在企业设立临时核酸采样点,让职工不出单位大门就能就近做核酸采样。据了解,自3月份以来,该公司生产经营未受疫情影响且订单充足,前4个月全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0%

精准帮扶、真帮实扶,让经开区在服务上。

园区健全领导干部常态化走访企业机制,每季度开展一次企业遍访活动,倾听企业诉求,助企纾困解难。坚持分类指导、对症下药,针对企业个性化诉求及问题,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对企业的诉求做到马上有应、马上就到、马上就办。建立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制度,探索首席服务员制度,完善一个窗口受理、分类协同办理、联合研判推进、全程跟踪督办的闭环管理机制,录入省为企服务创优营商环境平台企业问题诉求1750个,办结率100%坚持 “惠企政策送上门”“暖心服务送上门理念,全面加强惠企政策宣传解读和指导申报,变人找政策政策找人,探索免申即享,进一步优化政策兑现流程,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真抓实干发展增强创新动能

一流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强磁场,推动企业在创新发展上一路腾飞。

数据最具说服力。截至目前,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达154家,年底有望突破160;拥有创新平台148个,其中国家级2个,省级66……近年来,园区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和专业技术人才,拥有国家级领军人才6人、省级领军人才团队7个,博士团队66人;获批省级“115”产业创业创新团队2个,市级“113”产业创新团队6个,通过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掌握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构建起以智能家电及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绿色休闲食品、光伏新能源四大主导产业互为支撑、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今年以来,在园区实施的新一轮技术改造提升行动中,园区技改投资增长25%以上,占工业投资比重近30%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高。

接下来滁州经开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坚持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坚持政策引领,集聚创新资源,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乔木参天、灌木茁壮、草木葱郁企业成长生态园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