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十一期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5 08:35 作者:经开区管委会站管 来源: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 字体【  

924日上午,滁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汪明阳主持召开第十一期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2022年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印发《关于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网络安全审查办法,意识形态工作预报预警制度和意识形态领域突出问题应急处置工作制度,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等内容。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精神以及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了解掌握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实践要求,时刻绷紧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着力织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这张网。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政治忠诚根基,牢牢把握主动权。要加强阵地建设管理,全面贯彻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充分发挥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抓实风险研判应对,紧盯意识形态领域需要关注的风险动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精准落实,消除风险隐患,织密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敢于负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维护全区意识形态安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真正实现制度的规范、引领、激励、约束机制。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按照中央、省市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相关要求,结合园区实际,科学制定碳达峰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如期实现“双碳”目标。要扎实抓好安全工作,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要聚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农民工工资等安全防范重点领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安全各项制度、规定和措施的落实,同时,开展全方位、全链条排查,建立排查风险隐患清单和整改台账,努力营造全区内社会和谐安全稳定。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20229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求是2022年第18期)和《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求是2022年第17期),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上下卷),20228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20228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202282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2022915日全市八大产业链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安徽省消防条例。各办、局、分局、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