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推荐滁州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发布日期:2023-03-01 16:23 作者:杜秋 来源:建设局 阅读: 字体【  

    根据滁州市《关于开展第八届滁州市道德模范宣传推选活动的通知》(滁文明办〔20236号)文件精神,在办事处推荐的基础上,经评议,拟推荐吴玉静等6人为我区滁州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现将候选人情况公示如下:

    1. 吴玉静,女,中国共产党党员,197510月生,滁州经开区城北新区办事处林楼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不惑之年的她,在精心照顾自己父母的同时,还长期坚持照料卧床不起的婆婆。20多年来,吴玉静为了撑起这个家,操碎了心,费尽了力,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用真情感动着乡邻,作为妻子,她做到了贤良体贴;作为母亲,她做到了慈爱善良;作为人子,她做到了孝顺照顾。她孝老爱亲的事情,值得每一位子女学习。

    2. 童李凤,女,中国共产党党员,19796月出生,宋郢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副主任、计生专干。童李凤同志自2012年经过宋郢社区招聘进入居委会以来,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吃苦,坚持原则,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并多次获得上级表彰。在妇女工作中,她真情帮助弱势群体,对贫困学生和困难妇女开展救助;在计生工作中,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积极宣传计生政策,帮助居民理解和懂得计生政策;在防疫工作中,她积极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位,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童李凤同志先后荣获“滁州市好公民”、“文明健康家庭”、安徽省五好家庭、滁州市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

    3. 郭晓梅,女,19851月生,南京建宇物业有限责任公司滁州分公司经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仍在南湖公园二期夜间巡逻的郭晓梅接到有人轻生的紧急呼叫后,她立即前往现场对正欲跳水的女子展开施救,在发现劝导无果的情况下,郭晓梅不顾个人安危,一把抱住轻生女子,成功将人救下。郭晓梅同志先后荣获“2017年度琅琊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疫情防控期间先进个人”、“滁州好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先进个人”、“安徽省最美物业人”等荣誉称号。

    4. 葛玉其,男,滁州经开区凤凰办事处十三里店社区天乐北区居民。十几年来,葛玉其独自承担起家庭重任,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妻子,日复一日为妻子翻身擦洗、“鼻饲”喂食、清理排泄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丈夫对爱情的忠贞和对家庭的责任。在202012月当选“滁州好人”。

    5. 姜万树,男,19622月出生,凤凰办事处兰天社区天安东区党支部书记、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代表、南谯区第七届人大代表。姜万树同志2012年入住滁州天安都市花园(东区)至今,十年如一日,义务为小区、社区清理卫生、整修花木,调解纠纷,和谐邻里关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连续义务执勤抗疫76天;连续2个月奔波多部门,解决小区水管爆裂维修问题,并多次为小区、社区贫困家庭捐款捐物。曾荣获社区好人、凤凰办事处党员之星滁州市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

    6. 张传健,男,滁州经开区凤凰办事处陈桥社区工作人员。自参加社区工作以来,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立足本职工作,钻研专业知识,努力工作。

    公示时间:202331日至33日,在公示期内,经开区文明办接受群众监督,电话:0550-3081022

  

                                                                         经开区文明办 

                                                                         202331日